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Week 29 - 谁能终结巫统一党独大?

谁能终结巫统一党独大?

在大自然界,动物信奉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可是在动物生态平衡的链条中,体形最庞大、最强健的动物们的天敌往往是体形最小最不起眼的弱小动物。比如,非洲草原上的大象与犀牛,狮子与豹都不是它的对手,但是几只在它周围嗡嗡的蚊虫就可以叮得它时不时要潜到河水中去躲避。南美的一种蚂蚁可以将包括人在内的任何动物撕的粉碎。在抵御自然灾害方面,往往是弱小的动物反而具极强的生命力。

由此我们来探寻并论证到底谁来终结巫统一党独大。

一、土著特权

巫统是我国政权实力最强大的政党。相对应,它也在国会议员津贴占了最大的百分比。为了维护巫统上下党员的利益。

巫统领袖打着降低我国人民贫富鸿沟,实行土著都享有特权的法令。从而利用这一类的法令,让自己成为暴发户。所以,真正享有特权的马来西亚土著,只占少部分。为一已之私之利,所以巫统拒绝一切不利于它掠夺国家资源的建议。

巫统议员约占国会的一半以上,巫统议员贪图享乐,不顾国人的水深火热。用最快,最奸,最贪得无厌地消耗着国家的资源。目前我国面对外资却步,加上中国和越南的崛起,而且石油资源也面对耗尽的一天(至少仍未出现替代石油的新能源的迹象),这也是巫统党员富裕日子终结的那一天,也是终结巫统一党独大的那一天。

看看谁是我国拥有豪华私家车最多的政党,谁是拥有最大豪宅的部长,这无疑都直指巫统。贪污是巫统的支柱,没有了贪污,那么以巫统为主导的国阵就会瓦解,马华靠拍马屁过好日子的美梦也就随风而逝。

二、朋党

巫统从来都不承认朋党企业在我国已经达到无法无天的趋势。这可以从领袖们的言行中观察到。如“我的儿子,是靠自己的本事致富”和“我的女婿是基层推选的”。拒绝承认朋党企业贪得无厌,向国人无拘无束、大量地掠夺国人的财产。

巫统无数的朋党企业向全国人民掠夺不可估算的财富。国人也明白,自己天天奉上血汗钱给朋党企业。由于巫统是老大,对它不利的事,那它是绝对不能干的。巫统就象中国《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奸雄曹操一样“宁愿我负天下人,决不可天下人负我”,当涉及到它的利益时,它可置一切良知与人民于不顾。

巫统拥有国阵老大的地位,短期内还真没有可以向它挑战的对手。但还有另外一只看不见的对手在盯着它,那就是朋党。刀没有两面利,前不久不是发生前马航主席,爆出马航的丑闻吗?不过,虽然这件事已经冷却。不过,这可以看出,分赃不均,最终还是会暴料。

三、权力斗争

蒙古女郎命案,反贪局总监被调查,佐哈里的500万放人事件,都很清楚地告诉国人,两大巨头正在明争暗斗,国人什么都不能做,也不必期待没用的马华做些什么。

希望这一波,能够越滚越大,两败俱伤,而分裂巫统。

四、巫统自己

谁能打败巫统?至少目前还没有这样一个对手可以直接与之抗衡。谁能终结巫统一党独大?

当巫统把其他国阵成员不当一回事,当巫统目空一切,当巫统为所欲为,当巫统唯我独尊,当巫统自私自利不管它人死活,当巫统失去公信力,打败巫统自己的不是别人,很可能就是它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