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Week 14 - 你去新山做工我没有哭。。。

一个平凡的午后,我接到一个电话,一个让我非常自责的电话。。。

粗:喂。。。

对方:喂,你的小女儿要和你讲话,你等等。。。

粗:喂,小BB。。。

对方:爸爸。。

粗:小BB,你吃饱饱了没有。。。

对方:我吃饱饱了。。。

粗: 你在哪里?

对方:我在五姨家

粗: 你有没有听阿母的话(我的女儿是由我太太的大嫂照顾)。。。

对方:有。。。

粗: 记得要听话,知道吗?

对方:嗯。。。你去新山做工我没有哭。。。我有听话。。。


听到这句话,泪线忽然失守,我肯本无法在讲下去,就匆匆收线了。。。

我们这些游子,在外坡工作,就是为了让老婆孩子有比较好的日子。可是,在同一段时间,我却把我的孩子,放在家乡,让人代顾。错过了和他一起成长阶段的黄金时段,这是多么的让我内疚。我相信我的小BB也不愿意这样,所以每当我回新山工作时,他都哭。这次反而没有哭,还说了那么的一句话,让我更加自责。。。

起初,孩子出世时,把孩子交给人代顾,等比较稳定时才把孩子接下来。可是什么时候,才算稳定?为什么我要错过孩子的成长阶段?

一个人,吃多少,用多少,都是注定的,为什么不好好把握现在,却篇制一些憧憬,来欺骗自己,找一个借口把自己的孩子寄托给别人。

在这个年代,我相信和我一样的人,太多太多了。到最后,自己的孩子最亲的人是家里的Kakak,想到都心酸。

所以,我决定,叫太太辞职,在家顾孩子,因为我不希望,我的家也变成酒店。。。

小BB,爸爸下个月就带你来新山,天天带你去JUSCO坐狗狗。。。

5 comments:

tiramisu said...

酱你的大BB怎样哦?
不是我要讲你
不要讲我要弄你哭

Thatha said...

你好~
无意间看到你这篇文章
感触很多....


在我小时候我爸就在印尼工作
每个月回来一次
之后总公司把他调回去
那段时间就在新加坡工作
新加坡公司突然倒闭
我爸就失业
当时我们全部都还在读书
最小的还在小学
刚好ALOR SETAR那里有份工
老爸就去那里工作
但薪水还是不够家里的开销
变成我妈也出去工作
在那里工作半年左右
爸的前老板介绍我爸另一份工作
不过工作地点在印尼
最后我爸还是接受了
家里开销越来越大
爸不得不去那里工作....

因为我爸几乎都是在外坡工作
回来家里的次数少之又少
变成我们跟爸爸不亲
有时坐在一起都聊不到一两句话
跟爸爸的感情真的淡到不能再淡...


说着个..主要想告诉你
时间允许的话,多陪陪你的孩子吧~
不好意思...如果说了不该说的话

花罗汉 said...

我的孩子每天和他们的爸爸吵吵闹闹,今天我不跟你好,明天我不要跟你说话,好像小朋友们的儿戏,苦了我这和事佬,有时觉得很烦。看了你的文章终于知道这是在外工作的爸妈们多么羡慕的情景,而我们一家齐齐整整每天生活在一起是多么的幸福而不知,现在被你敲醒了!愿你很快如愿以偿。

Jason Thai said...

Just wonder, why don't get a job at KL? KL got a lot of jobs ar, criminal rate also lower than JB (although quite high also =.=")

阿粗周记 said...

我是居銮人,所以从jb回去还不算远,如果在kl的话不是更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