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Week 5 - 插头香

今天是大年初一,老粗我在这里向大家拜一个年,希望大家牛年行好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刚刚和家人在餐馆享用晚餐,吃着聊着也看着电视播出的新闻,了解其他国家的华人如何过年。而新闻的一幕让我非常吃惊。起初我还以为电视出故障,因为电视中的人手里拿着香,全部都没动,原来大家都在等插头香。香炉的四周,有几个工作人员在工作。

一到十二点,所有人就争先恐后的把手里的香往香炉里插,而在旁的工作人员就把香从香炉里拿出来(因为人数太多),从插香到拔香前后只有三秒。

到庙里烧香,是希望祈求平安,为什么会出现万人争插头香的怪现象。追根究底,往往就是人类好胜怕输的心态在作祟。连一个简单的到庙里烧香,都可以复杂化。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Week 4 - 一石二鸟

瓜登补选终于落幕了,在这一场被视为未来两位侯任首相之战,由回教党获胜后画下帷幕。马后炮的话我就不说了,最重要的是这场补选,日后会有怎样的影响。

首先,回教党赢得这场补选,证明巫统再一次的不受国人欢迎。在308大选后,巫统普遍上没有多大改革,还是一幅独裁者的姿态,不可一世。

然而,回教党也好不到哪,从308大选前的福利国,变成回教国,普遍上让许多华人选民有所顾忌。
这次的补选,华裔选民明显的投向国阵,而马来选民流向回教党的有所增加。这是一个很微妙的结局。

华人票流向巫统,民联公,行两党,可以用来向回教党施压,避免回教党继续渲染回教国。而马华却以为华人票回流而继续自吹自擂,可以在巫统面前邀功。虽然说邀功,不过巫统还是一样不理会。

国会增加多一席在野党,可以搓一搓执政党的士气。也清楚地告诉执政党,改朝换代,不是不可能的事。如果巫统还是一样不改变,下一届大选,那吉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成为反对党领袖了。

马来西亚,有救了。

Tuesday, January 6, 2009

Week 3 - 八国联军

首先,大家先看看八国联军的简介

1900年(庚子年)中国被英国、法国、德国、俄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奥匈帝国的八国联合军队入侵。前期由英国海军将领西摩尔率领,开始时总人数约3万人,后来有所增加。此事件最后以中国战败,联军占领首都北京、清廷政府逃往陕西西安,谈和后中国付出白银4.5亿为终(四亿五千万即当时中国总人口,以示每人一两,达羞辱中国人之意)。战败后,联军提出《议和大纲》,迫使清政府全盘接受,并于1901年9月7日签署了《辛丑条约》。后八国联军除留一部常驻京津、津榆两线,其余撤兵回国。

在这里,我不是要和大家谈历史,我之所以联想到八国联军,是因为看了报纸的新闻头条《大道合约解密》

满清政府,之所以签订《辛丑条约》,是因为战败,而我们的政府和大道签订如此不合理的合约,是因为什么,看来只有当时的人才明白。

如此丧国辱权的合约(在这里请容许我用丧国辱权),还不止签订一份,全国二,三十家大道公司,手中都有一份。

全世界的历史,都有记载八国联军,不知道以后的历史,会不会记载20条大盗联军?

支持国阵,繁荣昌盛?

Sunday, January 4, 2009

Week 2 - 买礼篮

再过20天,就要过年了,不知道大家的心情如何。虽然说行情不好,可是年还是要过,大不了少买一点年货,少带两个新帽。

所以,我就趁着今天周末,就和老婆孩子到我家对面的购物中心走走,顺便买个礼篮,作人情。走进余仁生,从传单看重了一个礼篮,就向售货员要。

怎知,售货员回答道,先生对不起,我们这里的酒牌还没拿到,所以没有卖有酒的礼篮。我问道“那么你们不是错过了这个新年的赚钱良机?”那位售货员回答道“先生如果真的要,我可以安排人送到你的车,就是不可以摆出来卖。

这个小插曲,让我沉默了一会儿。

一开始,我还以为我到了吉兰丹,不然怎么会发生不可以卖酒的事。我人在JOHOR,要买酒还要偷偷摸摸,而所有人都习以为常,而回教党说要控制酒牌,所有人都好像发疯似的反对,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在偷偷摸摸买酒的日子生活了那么久。

看来国阵在媒体包装上,果然下了功夫。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Week 1 - 2009咯

首先,

祝大家新年快乐,
祝国家国泰民安,
祝女士出入平安,
祝男士撑到最后,
祝老人身体健康,
祝小孩快搞长大,
祝恋人百年好合,
祝学生考中秀才,
祝老板生意兴隆,
祝员工升职加薪,
祝富豪日行一善,
祝穷人告别贫穷,

最后,要特别祝福以下人士,
祝朋党等天开眼,
祝政府改朝换代。

希望2009年大家一切如意。

乡野村夫,
壮士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