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Week 22 - 破烂的钥匙圈

今天,在某处,我遇到了一个唐宝宝,大概14,15岁。身高中等,体格消瘦。

一开始,我没什么注意他,只注意到他是个唐宝宝。慢慢的,我发现他在四处向路人展示他的小玩意。我很好奇,就慢慢的走向前。他看见陌生人,一点也不害怕,并且向我展示他手上的小玩意。原来只是一个脱了扣的钥匙圈。但是,他且非常自豪和满足的向所有人展示。

过后,我就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我视线中。。。。

小时候,我们就被灌输“你不听话,我就叫坏人,警察,印度人来抓你”,造成我们对陌生人有恐惧感。虽然说人心难测,但是也不需要把所有陌生人当作坏人。这样人间会少了很多温暖。

身边有很多朋友,拥有大房子,大气车,高薪的工作,但是我可以肯定,你们都比不上这个唐宝宝拥有一个破烂的钥匙圈来得快乐,来得开心。为什么我们拥有人那么多,却还在追求一切物质上的享受,却忘了最基本心灵上的享受。

人,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却很多。

1 comment:

狂神 said...

人往往就是面对这样的一个问题,拥有的越多,得到的往往就越少!!老友,还是知足常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