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07

Week 22 - 50年的疑惑。。。

妈妈告诉我,五六十年代,他可以直接扭开自来水倒杯清水喝,完全不需要过滤器,甚至煮沸。然而,50年后的今天,没有经过过滤器的水,甚至不能够用来洗衣服。

小时候,我们在学校的作业簿,就是简单的单线簿,什么作业,抄写,生字,都可以写在这里,经济实惠又轻便。今天的学生,书包就好比我们的行李,要加上两个轮,才能够带去学校,作业簿莫名其妙的又多又厚又贵,可是教育水准并没有随着作业簿的增加而提升。

以前,我可以在未天亮时在家门外等校车,也可以骑脚车到家附近的杂货店买冰条,又可以自己一个人到隔壁村的小明家玩。可是,现在的人很害怕一个人走在街道。

我国今年庆祝独立50年,前卫的建筑物,从南到北的马路,甚至新的行政中心。可是,国民的生活素质却没有因为这些的先进的设施而改善。

前卫的建筑物,可是内部却坍塌漏水;更宽更大的马路,可是收费站却到处林立;资讯科技普及的环境,可是却面对诋毁和煽动国家的罪名。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50年了,我们到底建立起什么世界级品牌?是邻国进步太快?还是我们固步自封?

我只是希望水喉能够流出干净的自来水;女生们走在街道不用提心吊胆;车子能够走在平坦的马路;医院能够提供最基本的医疗服务;公务员能够为我们服务而不是把我当人球;我更希望我的孩子可以留在我身边,在马来西亚念书,而不需要到国外念书,而不想回来

可能,这些要求,对二等公民来说,算是过分吧。。。

2 comments:

花罗汉 said...

我也希望如此!

CheauYee @ 巧玉。巧遇 said...

你的部落格,很有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