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Week 16 - Transformers

昨天,老婆大人给我一个惊喜,一早到戏院买票,让我有机会在第一天就能够看到我童年时的英雄。

起初,我太太还有点埋怨,因为坐在前面第二排,我还开玩笑说,看偶像一定要越前面越好。不知为什么,戏院里的观众,一半以上是友族同胞,这是我非常惊奇的(可能是我少去戏院吧)

进入尾声时,Optimus Prime把Megatron打败时,全场观众都拍手叫好,因为大家童年的英雄,打败了权利狂,正义战胜了邪恶的力量。从最后一幕看来,大家的内心,还是有正义感的,只是对正义感的定义都不同。不过,出发点都是好的。

童年的我们,都希望成为Optimus Prime的团员,协助Optimus Prime打败Megatron。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谁还在记得小时候的心愿?时间,冲淡了童年正义感?还是敌人已经更加进步,成功把自己变成好人?

不然,为什么邪恶的霸权,在我国可以无法无天的掠夺国家的财富?

戏里头有一句话非常经典--总要有人作出牺牲。但是,做的到的,又有几个?

1 comment:

elle said...

知道你家庭生活过的那么幸福,我就放心了,我永远祝福你。。。